校外访问

发布时间:2021-04-22 | 点击量:55691

为满足我校师生校外访问数字资源的需求,保障读者在线学习、科学研究有序开展,图书馆联合网络中心开启校外使用数据资源的便捷新方式。对于IP地址不在校园网范围内的师生读者,如需访问图书馆各文献资源数据库,可通过WebVPN和CARSI两种途径访问图书馆数据库资源,具体访问方式请参考以下说明:

一、使用WebVPN校外访问数据库资源

1.网页搜索。VPN系统可在PC、平板、手机上使用,用户无需安装客户端或插件,复制以下链接至浏览器中访问:https://webvpn.hebmu.edu.cn

2.个人登录。全体师生可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即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账号密码登录,用户名为学号或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3.资源检索。登录后即可在WebVPN系统界面内直接访问校内资源、查看和下载文献资料。

二、使用CARSI校外访问数据库资源

通过CARSI访问图书馆数据库资源,有两种方法,经测验推荐大家采用在资源库直接登陆的方法(即方法二),另请大家使用谷歌或火狐浏览器进行检索。

方法一:直接进入CARSI

1.复制下方链接到浏览器:https://ds.carsi.edu.cn

2.搜索“河北医科大学”。进入页面后,在搜索框直接输入河北医科大学或者在学校列表中选择河北医科大学。

3.身份认证。登录账号和密码为学校统一认证系统(即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平台)账号和密码,用户名为学号或工号。

4.访问数据库。认证成功即表示接入了CARSI中的资源,找到想要访问的数据库,点击访问链接可查看或下载文章。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或Firefox火狐浏览器查看。

方法二:在各资源数据库中登陆

数据库名称

网站地址

使用方法

万方数据库

https://fsso.wanfangdata.com.cn

(1)在所在机构处输入“河北医科大学”,点击前往;

(2)输入校园网学工号和密码身份信息。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http://qikan.cqvip.com/index.html

(1)点击右上角的“登录”,弹出登录页面,选择下方的“CARSI馆外登录”;

(2)输入校园网学工号和密码身份信息。

注意:目前此数据库的Carsi服务只支持从PC端进入。

Elsevier

https://www.elsevier.com

(1)点击右上角任务栏中的“Sign in”;

(2)点击“Sign in via your institution”中的“Other institution”,进入后在“Search for your institution and click the name to login”处输入并搜索“Hebei Medical University”;

(3)输入校园网学工号和密码身份信息。

Emerald

https://www.emerald.com/

(1)点击任务栏,点击“Login”进入登录页面;

(2)找到“Find your institution”,输入"Hebei Medical University“"后点击"Find”查找河北医科大学;

(3)点击后选择“Login”;

(4)输入校园网学工号和密码身份信息。

Nature

https://www.nature.com/

(1)点击右上角的“My account”;

(2)进入后点击图标“Login”;

(3)找到“Access through your institution”点击进入;

(4)在查找栏输入“Hebei Medical University”,并点击下方查询选项,进入登录页面;

(5)输入校园网学工号和密码身份信息。

注:更多CARSI开通资源列表和更具体的使用方法可参见以下网址(有些资源的访问权限正在申请中):https://www.carsi.edu.cn/output_sp_ch.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47

 

温馨提示:

1.请各位师生在使用过程中注意保护数字资源知识产权,避免恶意下载。

2.访问结束后,请务必退出登录,避免占用资源并发数,影响其他用户使用。

3.如有问题,请与管理员老师联系。(管理员电话:网络中心86265640;图书馆系统维护部8626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