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承办2019河北省图书馆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 点击量:30939

11月18日—20日,2019年河北省图书馆学会年会在我校召开。本次大会由河北省图书馆学会主办,我校图书馆承办。来自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的300余名业界、学界代表参加会议。

    年会开幕式于11月19日上午在我校中山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翟玉虎,我校党委书记翟海魂,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任海峰,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周德明,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主任马骏,省社会科学院学会处处长李东出席开幕式。翟海魂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新图书馆开馆一年来的整体情况,并指出,大学图书馆是大学的灵魂所在和精神体现,图书馆要充分发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方面的积极作用。

    会上,河北省图书馆学会对河北省2019年度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和第六届河北省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竞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我校图书馆被评为“河北省2019年度全民阅读先进单位”;我校图书馆选送的案例“‘医’脉相承,‘红’扬精神——河北医科大学图书馆校园文化传承实践”以及“忙而不茫,向阳生长——河北医科大学图书馆阳光育人实践”分别获得服务创新案例一等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