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ey在线讲堂——孤独症研究(一)

发布时间:2021-04-05 | 发布人: | 点击量:3355

  间:

2021年4月10日 10:00-11:30

  点:

线上讲座,点击此处进入讲座页面。  https://app6sjglueg4184.h5.xiaoeknow.com/v2/course/alive/l_6062c563e4b0cd1ef51abae8?app_id=app6SJGlUEG4184&alive_mode=0&pro_id=&type=2&is_redirect=1

  容:

为了提高人们对孤独症患者以及孤独症相关研究的关注,Wiley推出“孤独症研究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邀请到孤独症研究领域中的重量级嘉宾,为大家分享孤独症研究的学术前沿、干预治疗进展以及本研究领域重磅期刊 Autism Research 的文章发表相关信息。

主讲人:

   

David G. Amaral教授


David G. Amaral博士是精神病学和神经科学的讲席教授,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MIND研究所所长。过去25年,Amaral教授的研究一直致力于解析孤独症谱系障碍的心理学和生物学基础。他的工作通过核磁共振对孤独症患儿进行成像,还研究过世孤独症患者的脑组织标本。他在MIND研究所组织了Autism Phenome Project,通过多学科分析鉴定不同亚型孤独症患者的生物学特征。

Amaral教授是 Autism Research 期刊的主编。他也是国际孤独症研究学会(INSAR)的前任主席。2019年,它当选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


于翔教授


于翔,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研究员、北京大学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孤独症研究中心主任。曾获国家杰出青年、“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等荣誉。

主要以小鼠为模型,研究调节大脑皮层神经环路形成与可塑性的分子机制。长期目标是解析环境因素调控脑发育与可塑性的关键分子与环路节点,并将其应用于孤独症等发育性神经系统疾病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