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员学习强国知识测评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 发布人: | 点击量:2350

近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强国知识 提升党员意识 强化支部建设”的党员学习强国知识测评活动,旨在检验党员通知在线学习“学习强国”知识的效果,进一步提升党员学习积极性。党支部设计了包含填空、论述等形式的题目,重点内容以学习强国平台为核心,以时政要闻、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习近平文汇等内容为重点,充分结合图书馆读者服务、信息咨询以及消防安全等业务知识与技能,旨在检验学习效果的同时,更注重党员了解国情,学到了更多的党建知识,更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的真正含义,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强化支部建设,为图书馆的发展做好坚实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全体19名党员积极参与学习和答题过程,其中有13名党员同志表现优异,获得表彰。

学习强国平台的栏目和版块多而有序,主题集中、主线清晰,各个板块和各个栏目都始终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推出新思想栏目,汇集了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习近平文汇等内容。学习平台提供了很多学习资源,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时讯及时,互动性强。“学习强国”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全面的信息平台,打造出一个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强党筑魂的精神家园。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支委非常重视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率先垂范、认真学习、积极引导,党小组长带领各组党员经常围绕学习强国的内容开展讨论交流。在学习中,党员们深刻的感受到:要强国、学习要先强起来。通过本次答题活动,支部党员们的党性意识得到增强,更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建设;同时支部还把“学习强国”的学习和日常工作融为一体,全方位、高效率的指导业务工作,助力图书馆深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