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等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8 | 发布人: | 点击量:5784

根据学校冀医党〔2020〕15号文件的通知要求,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详实的学习方案。分阶段、分主题,落实学习任务。通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线上线下党课教育,各党小组推选学习标兵,分享个人及小组的学习心得和学习成果。最后,支部还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测试题的形式,进一步检验学习效果。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理论知识的洗礼,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意识和党性意识。

本次学习,共分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9月10日-9月27日)。以党小组为单位,各选不同主题进行小组学习,主题分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在本阶段,支委委员率先垂范,积极领学;各党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根据自身工作情况,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学习讨论和心得分享,并推选出学习标兵,为第二阶段的集体学习和分享做足准备;第二阶段(9月28日-10月7日)。10月7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党课教育,主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主题学习研讨会”,共同聆听学习标兵:孙青、安冠宇、路青、孔文娜等4名同志的主题报告,围绕学习心得体会和实际工作开展讨论和交流。在本阶段,全体党员每人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写下学习心得。最后,支部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各党小组的选题,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要内容,设计了选择题、简答题和论述题进行测试,对全体党员进行学习检验,更进一步巩固了本次学习成效。从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图书馆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