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大学生读书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5-27 | 点击量:5485

527日,我校“悦读你我他,开卷绽芳华”第八届大学生读书节圆满落幕。本届读书节于4月18日开幕,历时一个多月,由图书馆、校团委、学生处共同主办,大学生读书协会协办,以“‘青春’踔厉风发,‘新医’笃行不怠”为主题,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读书节分“年少•遇初心、青春•绘梦想、新医•创未来”三个篇章,开展了主题展览、阅读打卡、知识竞赛、名师讲座等九项活动,引领医学生享读书茗香,展青春风采。

活动亮点纷呈,一校一书、榜样主题展、青春演讲比赛,全方位带领医学生踏寻榜样足迹,行稳致远;数据库挑战之旅、21天名师讲座打卡助力医学生攀登知识高峰;最美医学生笔记展医学知识的精妙;飞花令、夺宝奇兵知识竞赛、阅读盲盒冒险之旅引医学生领略知识的知味、趣味、玩味。本届读书节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下,主要采用线上方式,积极搭建多媒体平台,打造阅读共享新体验,各项活动得到了读者的大力支持与响应,共计参与5000余人次。

弘扬百年精神,赓续青春使命。本届读书节旨在激励医学生奋楫扬帆、筑梦新医,以读书树理想,淬炼新时代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读书节活动已连续举办八届,逐渐成为丰富校园文化的特色品牌。未来,图书馆将继续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


活动回顾

第一篇:年少•遇初心

医者初心,不负韶光,精心组织 “年少•遇初心”系列活动:“一校一书”活动带领医学生共读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体悟领袖的勇气与智慧、责任与担当,活动吸引了995人参与共读,共收获读后感591篇。“青春有Young,榜样领航”主题展通过榜样人物展、书展、影展全方位展示榜样风采,并结合百年团史展,助力医学生汲取青春能量。“青春有梦报初心”飞花令活动推出“青、春、少、年、韶、华”令字,传承经典,看医学生在飞花中意犹未尽,邂逅青春初心,活动参与793人次。


    

第二篇:青春•绘梦想

立足当下,绘就梦想,科学谋划“青春•绘梦想”系列活动:看数据库之旅超强来袭,四站云游+信息素养擂台赛,助力医学生收获“硬核”情报,攀登知识高峰,花式开启专属于自己的学术之路,活动参与804人。2022年最美医学生笔记活动再现精彩,篇篇作品生动的展示了医学生的才情才思才华,医笔医画打造着医学生学习交流的新阵地,活动吸引了352人报名参加。“夺宝奇兵”知识竞赛为同学们揭开了“高冷”《医学史十五讲》的神秘面纱,挑战那些不可不知的医学知识极限,共有600余人次参加了挑战答题。


 

 

第三篇:新医•创未来

不惧挑战,勇创未来,统筹规划“新医•创未来”系列活动:“谁住进了我的青春”演讲比赛,寻找以青春之光照亮你追梦之路的人,激励医学生赓续医者仁心,诠释青年担当,活动报名88人,共收到40余份影音作品。“阅读盲盒”组队PK赛,两两组队大比拼,知识与趣味巧结合,读书与思维共升级,吸引270人报名参加,收集到阅读分享视频作品66份。“科技强国,未来有我”21天打卡,聆听大师智慧,感受科技魅力,激发医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



  

华章落幕,我们的青春不落幕。新的征程即将开启,愿读书伴随大家在医学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不负青春,不负热爱,让我们一同追寻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


奖品领取方式

中山校区:中山校区同学即日起至6月3日期间,携带本人一卡通到中山校区图书馆一楼总服务台领取奖品,过期视为放弃;

建华校区:建华校区同学请于529日至30日致电0311-86265735进行登记,奖品领取时间请关注各活动群通知,或加入QQ群633452851关注领奖时间。

                             扫码查看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