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8 | 发布人:林强 | 点击量:13406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为“踔厉奋发、守正创新”的系列学习活动。开展知识答题、微课堂学习和在线交流等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我校党委的学习要求上来。
学习中支委牵头表率,周密部署,及时深入跟进学。以头雁效应激发“雁群活力”,主动带领党员开展自学,分享学习笔记,积极发言、及时总结;发挥党小组长“支点”作用,使各小组学习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支部将学习强国平台、人民网二十大专栏等主流媒体有关二十大报告全文、会议报道、专家解读、特色栏目等汇总成集,推送给党员。并以文字、思维导图、视频的形式互相穿插,使党员的学习更全面、更真实。支部拟定试题,在党员中开展答题活动,促进党员的学习,使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入脑、入心。
  11月8日上午,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在线交流会。会上,三个党小组推选的六名党员围绕小组学习安排、实际工作和个人感想进行发言和交流。大家认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与图书馆的环境育人、服务读者的宗旨结合起来;要增强文化自信自强,把图书馆文化育人、助力校园文化建设作为今后工作的重点并贯穿在阅读推广、讲座活动中;要增强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图书馆工作,时刻保持良好的职业风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支委委员宗红侠、焦玲霞两位同志从二十大学习和图书馆实际工作的角度进行了总结与展望,号召党员们要以身作则、不忘初心,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图书馆事业的先锋,以党建引领馆建,在学习中展现先进,在工作中力求创新。最后,党支部马俊政书记联系工作实际,谈了对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的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治国理政新理念,在工作的方方面面把民主过程体现出来,做到党务公开,工作中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原则,走好群众路线,让馆员积极参与到管理、服务馆里事务中来,让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在基层实际工作绽放。
  目前,支部举办系列的学习和线上交流活动,是结合二十大精神谈认识、结合初心使命谈愿景、结合自身工作谈举措,抒发党员真情实感。利用馆内大屏、电梯屏发布贯彻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海报,在图书馆中营造了良好、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人民网等平台,持续开展相关学习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作中传承、在工作中展现、在工作中创新,不断谱写图书馆发展的新篇章,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