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狼牙山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 发布人:林强 | 点击量:1236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实走深,5月20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狼牙山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主题为“寻访红色路,践行红色魂”的主题党日活动。
   临行前,支部向全体党员同志提出要求,要紧密围绕主题教育,在实际参观学习过程中开拓思路、结合工作,领悟精神、指导实践,实地研学结束后向支部递交一篇学习感想。


   走进教育基地陈列馆,讲解员的介绍重现了那血与火的抗日战争年代,大量珍贵的抗战图片、文物,向大家诉说着狼牙山五壮士为抗击日寇、英勇跳崖的英雄历史。他们宁死不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出一首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马宝玉、胡德林、胡福才、葛振林、宋学义五壮士的名字永远烙印在党员们的心中,他们的身影让党员们切身领略到共产党人刚毅的品格,彰显了他们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伟大信仰。参观结束时,党员们伫立于五壮士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召党员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回程路上,党员们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从英雄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感悟英雄人物刚毅、忠诚的品格,继续传承红色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更加坚定不移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把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爱国爱党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支部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力抓支部建设走向新阶段,推动图书馆各项服务的深化创新,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医疗等工作提供优质的信息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