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门户网站上线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05 | 点击量:2358

图书馆新门户网站于8月4日开始上线试运行,试运行阶段新旧网站并行使用。



在智慧服务时代,图书馆门户网站成为信息服务的重要平台,利用丰富的智能场景、个性化应用,为读者带来全新的服务体验。

图书馆新门户的样式和栏目根据“以人为本,读者至上”的服务理念进行设计,满足专业服务要求的同时兼顾设计美学。根据读者的使用习惯,对门户服务划分类型与分区让读者可以快速找到需要的服务入口与引导,新门户功能介绍见附件1:图书馆新门户网站功能介绍

图书馆以新门户建设为契机,构建本馆文献元数据仓储,打破数据库间的壁垒以及纸电资源壁垒实现跨库一站式的智慧检索以及纸电一体化馆藏检索展示,详细操作见附件2:图书馆新门户网站文献检索手册同时实现与图书管理系统、门禁闸机系统、座位预约系统等多系统的平台集成,构建图书馆大数据平台,形成智慧图书馆的雏形。经过时间和数据的积累,可以进一步把握读者的行为数据,为读者画像,为图书馆的智慧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可直接联系图书馆老师,联系电话:86266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