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借还操作指南

点击量:7084

图书馆一层至四层服务大厅共设有5台自助借还机,读者可以凭借一卡通自助办理图书借阅、归还以及查询等服务。操作步骤如下: 

一、借书操作

1、选择【借书入口】,并将一卡通放到ICcard放置区,等待机器读取信息,若读取失败,请到服务台咨询。

2、把书放在图书放置区,注意,最多可以放置三本。核对图书信息,信息无误点击【确认】按钮,这本书就借好了。

3、为确保信息无误,可以点击【进入查询】界面,核对红色区域内自己所借的图书。借书结束后请及时退出借阅窗口,避免其他读者把图书借到你的账户上。离开时带好图书和一卡通。

若在操作过程中如出现任何问题可以到各楼层服务台咨询。

二、还书操作

1、为了做好卫生安全防护,所有图书归还时都要进行消毒处理。如果您在一楼还书,请先进行消毒处理,消毒柜位于自助借还机两侧,将图书打开放入消毒柜,点击消毒柜上方的【start】按钮,消毒时间为1分钟,消毒完成后就可以还书了。如果您在其它楼层,只需直接使用自助借还机还书就可以了,最后由图书馆工作人员统一进行消毒处理。

2、还书不需要使用一卡通,点击进入【还书入口】,把书放在图书放置区,最多可以放三本,确认图书信息,点击【确认】,最后把书放在书车上,好,这本书就还完了。

3、想要确认是否还书成功,可进入【查询/续借】界面,将一卡通放到ICcard放置区,确认图书是否已经归还。

还书过程中如果出现任何问题可以到各楼层服务台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