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借阅说明

点击量:6156

一、密集书库图书借阅

密集书库收藏出版日期为2000年以前的所有类图书,闭架管理,不外借,可供读者参考阅览、资料查询,如有特殊使用请与图书馆一楼总服务台联系。

、寒暑假图书归还

寒暑假期间,读者所借图书可在图书馆一楼自助借还机归还(仅限白天),或在图书馆一楼西侧24小时还书区归还。所有读者在假期内到期的在借图书不按逾期处理,可在开学后一周内归还。

三、爱心书屋图书借阅规则

爱心书屋秉承“分享、信任、传播”精神,无需借阅证,无需押金,自行登记后就可以带走你喜爱的图书。

1、读者每人每次可借阅漂流图书3-5册;

2、借阅和归还漂流图书时,请自觉在《爱心书屋借还册》上按要求进行登记;

3、借阅期限原则上为无期限,不过请读完后尽快归还,方便下一位读者借阅;

4、请读者爱护漂流图书,保持图书页面的清洁和完整;

5、每本漂流图书都会加盖图书漂流印章。捐赠人可以在书后签上自己的姓名和书写寄语。

四、图书逾期、遗失等处理指南

1、图书逾期处理

图书发生超期时,单本图书超期,停借2天;多本图书超期时,累计所借图书停借天数,例如:3本图书超期,此一卡通图书停借3本*2天=6天。

2、图书遗失处理

遗失所借图书需以图书形式进行赔偿。

1)赔书必须为正规出版图书,不得为二手图书、盗版图书或影印图书。

2)赔书与原书信息一致:既书名、作者、出版社完全一致,赔书的版本不得低于原书版本。

3)赔书与原书信息不一致:仅限原书图书已不再出版,市面上已无法购买。

3、图书盗窃行为处理

读者离馆时,将未经办理借阅手续的馆藏书刊携带出馆者,按下列程序措施处理:

第一次违规听取违规者申辩,登记一卡通号,停止借书权限一个月。
第二次违规通知学校相关部门,按照《河北医科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第十五条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