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学习间、研讨间、创新拓展空间使用规则

点击量:5861

图书馆设置单人学习间79间,内有单人自习桌椅、电源等设施。研讨间7间,每间可容纳23人,配有白板、触控一体机等设备。创新拓展空间1间,可容纳50人,设有投影仪、白板、可移动桌椅等设备。单人学习间、研讨间和创新拓展空间均为免费提供,欢迎读者预约使用。

一、接受预约时间

周一-周日8:00-21:50(每周三11:30-19:00、国家法定节假日、寒暑假不接受预约)。

二、预约

第一种方式: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我的图书馆”,选择“座位/空间预约”。

第二种方式:研讨间及创新拓展空间可通过到场扫描刷卡机上“二维码”预约。

第三种方式:通过图书馆官网,进入“空间预约”栏目。

三、提前预约天数

(一)单人学习间可提前3日预约(含预约当天)。   

(二)研讨间及创新拓展空间可提前5日预约(含预约当天),预约由组长进行且预约时需填写所有组员的学号。

四、使用人数 

(一)单人学习间1人。

(二)研讨间5-23人。

(三)创新拓展空间10-50人。

五、签到

(一)单人学习间应在约定时间到达,并刷卡签到(保留30分钟)。  

(二)研讨间及创新拓展空间应在约定时间到达并刷卡签到(保留30分钟,研讨间刷卡人数不得少于5人,创新拓展空间不得少于10人)。

六、结束使用 

(一)单人学习间在使用时间结束前,请读者整理房间,带好个人物品准时离开。

(二)研讨间及创新拓展空间使用时间结束前,请将设备归位并清洁现场,通知工作人员,待工作人员检查设备完好后,带好个人物品,方可离开。

七、违约及处理

(一)如因故无法赴约,需提前30分钟取消预约。如超过预约时刻30分钟未刷卡签到,被记违约1次(研讨间和创新拓展空间组长被记违约1次),同时该项预约自动取消。

(二)研讨间签到人数不得少于5人,创新拓展空间签到人数不得少于10人,否则该项预约将被取消,组长被记违约1次。

(三)系统自动合并读者在学习间、研讨间和创新拓展空间产生的违约计数,违约累计达3次系统将暂停读者7天的预约权限(已建立的预约可继续执行)。

八、注意事项

(一)预约成功后,请在预约处查看预约详情,按时赴约。

(二)预约生效(赴约)后,在使用时间结束前20分钟内,可以重新预约当天的其它房间或目前正在使用的房间(如无其他读者预约)。

(三)如提前结束使用,请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登录个人账号“结束使用”,所用房间将被系统释放。

(四)如发生门禁系统故障及其他问题,单人学习间请咨询四楼服务台老师,研讨间、创新拓展空间请咨询相应楼层服务台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