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文明上机公约

点击量:4885

为读者正常用机,方便广大师生利用网络数字化资源,读者须遵守如下规定:

一、检索机、座位预约机仅对读者提供检索及座位预约服务,禁止用于娱乐和处理个人事务,不得在计算机上存储个人文件。

二、读者应自觉遵守国务院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不得观看和下载有损国家尊严、有悖于四项基本原则、有关色情及反动内容的资料;不得利用网络下载、制作和传播电脑病毒;不得以任何理由,借助任何工具、采用任何手段进入校园网服务器系统或恶意攻击校园网络设备端口。

三、不得擅自拔插插头,挪动电源,牵扯各种电源线。随机设备如鼠标、键盘、耳麦、接线、电源插座及各种媒体资源等严禁带离馆外,否则,作盗窃处理。

四、读者不得随意删除或修改系统文件,不得随意改变机内设置的任何参数。如私自更改参数,造成机器不能正常使用或网络系统不能正常工作者,将追究其责任。

五、为防止电脑病毒的感染,使用U盘复制文件需首先进行杀毒处理。

六、若发现电脑无法正常使用,应及时向本楼层服务台老师提出说明,不得自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