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阅览座位预约规则

点击量:5774

    图书馆2层至4层提供1490个公共区域阅览座位供读者阅览学习使用。通过座位管理系统选座者优先使用阅览座位。

    一、接受预约时间

    周一至周日8:00-21:50(周三11:30-19:00闭馆)(其他闭馆时间请关注图书馆通知)。

    二、预约

    第一种方式: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我的图书馆”,选择“座位/空间预约”。

    第二种方式:通过到场扫描自助选座机或阅览桌上二维码进行选座。

    第三种方式:通过图书馆官网,进入“空间预约”栏目。

    三、签到

    规则:读者须在预约时间开始30分钟内签到,签到后方可使用。如无法赴约,需提前30分钟取消预约。

    方式:可通过扫描座位桌牌上的二维码或每楼层自助选座机两种方式签到。

    四、结束使用 

    规则:用满所选时段即可离馆,无需刷卡释放座位;提前离开(不再返回),须进行释放座位以结束使用。

    方式:可通过扫描座位桌牌上的二维码或每楼层自助选座机释放座位。

    五、违约

    第一种情况:赴约但未按时签到。

    第二种情况:未赴约并未按时取消预约。

    第三种情况:使用中提前离开但未释放座位。

    六、违约处理 

   (一)违约一次取消当日预约权限。

   (二)违约三次将被停止预约权限7天,7天后可再次预约。

   (三)复习备考期间(每学期最后四周,以通告为准),违约一次停止预约权限7天。

    七、注意事项

   (一)选座系统初始用户名、密码同校园一卡通。

   (二)若使用座位发生纠纷,可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处”查看预约记录。

   (三)请爱护机器,轻轻触摸。

   (四)如有疑问请咨询相应服务台的老师。